向家坝主体工程日混凝土浇筑突破万方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4

  进入2008年以来,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及导流工程掀起了混凝土大浇筑的热潮。2月28日,施工局混凝土日浇筑1.04万方,首次突破1万方大关,这标志着向家坝混凝土生产及运输设备以及施工生产组织等方面已具备高强度混凝土施工的条件,为全年完成210万方混凝土浇筑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8年是左岸主体及导流工程混凝土浇筑高峰年,左岸主体大坝、大坝结合段和二期纵向围堰上游段等部位混凝土浇筑高峰集中、浇筑强度高,对三台缆机、拌和系统设备及现场施工组织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大坝混凝土施工,由于坝基不良地质体处理使混凝土在设计建基面以上全面开始施工的时间滞后了6个月,使得混凝土工程和渗控工程施工工期更为紧张。

  为全面完成年度混凝土设计总量,确保大江截流的目标,葛洲坝向家坝施工局科学制定混凝土施工计划,及时召开以“决战混凝土、全力保截流”为主体的劳动竞赛动员大会,4000多名建设者克服春节期间遭遇罕见的冰雪天气的影响,坚守在一线连续高强度作业,为保持左岸大坝快速上升作出了巨大贡献。此外,施工局还拿出奖金200万元,作为劳动竞赛的专项经费,大大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的生产积极性,从而确保了左岸大坝混凝土浇筑持续、均衡、高强度上升的良好势头。

  据悉,向家坝左岸主体及导流工程2008年混凝土浇筑高峰期发生在2至7月份,最大高峰强度发生在3月份,最大高峰月强度将达到29万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