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10万吨铝箔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8年2月29日,中国铝业公司10万吨铝箔项目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的建设工地奠基。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双零铝箔的生产能力,成为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双零铝箔生产基地。该项目规划投资大、建设起点高、影响力强,对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我国铝加工产品档次和促进西部工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铝公司跨越式、专业化发展铝加工的总体规划,在四川省、成都市和有关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中铝公司决定在成都市新都区工业开发区建设高水平的铝箔加工项目,引进世界一流的铝箔加工设备,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额3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铝业公司战略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促进四川省经济发展和中国铝业公司做优做强的一件盛事。

  中铝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水平铝箔项目,相对于铝的采选冶来说,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建设难度大。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实现项目“工期、投资、质量、安全”四大控制目标;确保工程的每个子项达到优良标准,把十万吨双零铝箔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确保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要求,坚持工程建设和环境建设同步,努力实现“建设一个工程、改善一片环境、带动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见效益,为中铝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