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龙滩完成国内跨距最大坝顶门机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7
  近日,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龙滩水电站2×2000KN/1000KN坝顶门机,顺利完成负荷试验,具备使用条件。该门机的上下游轨距27.5米,门架高(小车轨面)28米,门机总高39.34米,是目前国内跨距最大的坝顶门机。

  自2007年11月中旬开始施工以来,葛洲坝人以科技为先导,通过优化施工方案,有效解决了门机安装中的加固困难,化解了安全风险,从而确保了门机安装按期完成,受到业主、监理的充分肯定。

  该门机是龙滩水电站溢洪道弧形工作门安装的重要施工手段,同时也是电站表孔弧门、表孔事故检修门、底孔检修门启闭的手段。该门机的安装完成,标志着龙滩水电站的金属结构安装进入了新的施工高峰,为确保龙滩大坝工程提前一年全面竣工以及龙滩工程提前一年全面发挥工程效益提供了设备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