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携手阿尔斯通获台山核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2
  2008年2月28日,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ALSTOM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台山核电(EPR)项目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并在广东深圳举行了合同签字仪式。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率核电事业部、东汽、东电、东重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并作了讲话。台山核电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东方电气进入第三代核电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设备的制造领域,形成了从1000-1800MW全系列的核电产品,在“引进、吸收、消化、创新”发展新型核电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台山核电项目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EPR(欧洲压水堆),装机容量为2X1750MW。该项目于2005年8月15日开始招标,经过2年半的评标及合同谈判,最终由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ALSTOM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争取到了该项目。

  按照国家的部署,我国决定引进两台先进压水堆EPR机组,在台山建设,台山核电站将成为首个依托EPR三代技术的示范工程。按照台山核电建设施工计划,今年8月15日台山核电站将具备核岛基础的负挖条件,明年9月主体工程正式动工,2013年12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