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总承包唐山不锈钢三号板坯连铸机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4

  3月11日,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唐山不锈钢公司新建的三号板坯连铸机一次热试成功,热试钢规格为200×1500mm,铸坯的表面和内部质量优良。 
  
  该连铸机由中冶京诚公司自行设计,国内制造,主要生产不锈钢,车间采用紧凑式布置,实现了连铸与轧钢辊道的直连,为铸坯的热装热送创造了条件,做到为后序的1580mm热连轧提供优质合格的铸坯。该连铸机设计的铸坯规格为:150~250×800~1600mm,定尺长度9~12m,生产的钢种主要包括:碳结钢、优碳钢、低合金高强钢、管线钢、不锈钢等;设计年产120万t合格铸坯。连铸机最大拉速1.8m/min,该连铸机的基本弧半径为8.4m,设置了12个扇形段,冶金长度27.9m,给铸机提高拉速和增加产能留有余地。 
  
  该连铸机在常规连铸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结晶器液压振动、结晶器漏钢预报、结晶器在线电动调宽、动态二冷控制、动态轻压下等新技术。通过现场的调试和生产证明,中冶京诚新开发的这些新技术调试快捷方便、应用界面友好、生产稳定可靠,有效地提高了铸坯的表面和内部质量,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