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在威海海域设立中国首个海上测风塔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8

  3月8日,威海海域,80米高的黄色塔架直插云霄,5对测风展翅上风速仪旋转飞快,风向标迎着威海的春风,神采鹰扬。

  这根威海海域的“定海神针”是中国首个海上测风塔,由中国海油新能源公司投资建造,是继渤海海上风力发电示范项目之后又一风能资源投资开发项目,它所收集的风力资源数据将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该海域建设大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场提供数据支持。

  威海海面上“舞动”的风,由测风传感器追踪,每隔10秒钟采样一次,每隔1分钟处理数据并储存一次,通过中国移动通信网络,可以在中国任何地方获取测风数据,风就是这样从海上直接“吹”到你的面前。

  2007年11月12日,海油工程公司威海测风塔项目组成立伊始,项目组及各分公司项目人员全力以赴,没有休过一个双休日,建造、检验公司施工人员24小时轮流倒班,维修公司施工人员在9米平台和43米平台连续作业26小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11月下旬项目主体结构设计完毕,11月底开工建造,2008年1月初建造完毕,1月中旬测风设备陆地预调试,2月初导管架和塔架装船,2月12日(大年初六)出海安装,3月初安装调试工作按业主要求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