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技术世界领先的特大焦炉投产出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9

  3月18日,中冶一冶承建的亚洲最大、技术世界领先的武钢新1号7.63米、70孔特大焦炉经过15个月的艰苦努力和日以继夜的奋战正式投产出焦,创造了世界焦炉建设的新奇迹。

  武钢新1号、2号7.63米焦炉工程是武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焦炉炭化室高度7.63米、炉孔70孔均为亚洲之最,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由中冶焦耐公司和德国伍德公司联合设计,中冶一冶负责施工,总投资达到30亿元。该焦炉采用了复热式自动加热系统,炼焦过程实施自动在线控制和监管、机车联锁定位和车辆自动操作,可实现无人全自动操作,自动化程度位于世界技术领先水平。同时在设计和建设中该项目又自主开发了炉内负压烘炉技术等5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该焦炉可年产110万吨的产能,是6米大型焦炉的两倍。该项目建成后,使武钢的焦炭总生产能力达到年产660万吨,一跃而为全球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