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中标萍钢烧结烟气脱硫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3月17日,中冶北方在“萍乡安源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90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硫系统改造设计、供货、施工总承包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重点,政府确定了“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减少20%的目标,我国钢铁行业是仅次于电力行业的第二大二氧化硫排污行业,而烧结工序中产生的二氧化硫又占到钢铁行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的90%,因此烧结烟气的脱硫任务艰巨。中冶北方凭借自己在烧结技术领域优势,承担了国内众多钢铁企业的烧结总承包项目,在烧结行业内业绩丰富,对烧结主体工艺及设备有深刻了解。因此,公司在烧结机烟气脱硫治理设施的建设方面有其独特优势,同时也有其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中冶北方公司领导很早就充分认识到“烧结烟气脱硫”业务的开展既是对国家钢铁行业环保事业的贡献,其也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早在2007年,公司就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冶金矿山机械厂”就“烧结系统烟气脱硫项目”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由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的“烧结系统烟气脱硫项目组”进行课题研究。
  
  目前,国内烧结烟气脱硫治理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只有石钢、济钢、宝钢(在建)、柳钢、三钢等少数几家钢铁企业进行了此项尝试,尚无成功范例。同时,这也是中冶北方公司首次承担“烧结烟气脱硫”总承包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中冶北方公司正式向“烧结烟气脱硫治理”领域进军,也是公司勇于肩负环保责任,为钢铁行业环保事业作出自身贡献的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