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青山船厂舾装码头、重件码头开工建造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日前,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青山船厂舾装码头、重件码头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中国长航在长江内河的船舶建造能力提升到10万吨级。

  青山船厂舾装码头、重件码头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下游约3km处,在该厂防汛大堤外侧,建成总长394米的岸壁式码头,并对码头后方陆域进行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将耗资1.8亿元,工程计划于6月30日完工,届时可靠泊2艘5-10万吨级船舶舾装作业,码头后方陆域江滩综合治理将形成分段、钢板堆场。该工程由长航集团长江规划设计院设计、总承包,葛洲坝集团六公司施工。

  该项工程的实施是落实湖北省市政府关于发展湖北制造业、打造百亿产值企业目标的标志性工程。在湖北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厂长江舾装码头、重件码头的兴建将解决企业舾装码头作业薄弱的现状,满足该厂今年建造下水57000吨级系列船舶的安全靠泊,为船舶产品升级转型和今后建造10万吨级船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