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兴县80万吨氧化铝项目通过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6

  近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兴县80万吨氧化铝项目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矿产资源丰富,现已探明境内的煤炭资源量为47.6亿吨,铝土矿资源量1.3亿吨,石灰石资源量4.41亿吨,具备发展氧化铝的优越资源条件。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氧化铝的保供能力,促进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发展,中国铝业利用山西兴县的铝土矿资源优势,投资兴建氧化铝项目。项目采用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化铝和矿山生产技术,设计规模为年产冶金级氧化铝80万吨,并建设配套的矿山开采系统和辅助生产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