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无遮掩外海人工岛施工获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28日,由中交二航局实施的南通洋口港人工岛项目龙口成功合龙,标志着我国国内首座无遮掩外海人工岛施工获得成功。

  南通港洋口港区人工岛工程是江苏南通港洋口港区航道-码头栈桥-人工岛-陆岛通道系统项目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海滨辐射沙洲的西太阳沙,西距小洋口港约32公里,东南距吕四港约50公里,距离最近的陆域海岸线约13公里。该工程共分3个区,围填面积约为143万平方米。其中,人工岛岛壁结构总长4688米,为永久性建筑物,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设计使用年限50年。工程合同工期为24个月。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稳定的港口陆域,作为天然气项目LNG接收站、油品及化学品中转储区、矿石及煤碳中转堆场和码头建设的后沿用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