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信用债券破冰起航 公开发行08年企业债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8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07年第一批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及发行核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财金[2007]602号)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发行2008年企业债券的批复》(发改财金[2008]891号)的批准,中材集团于2008年4月8日,向中国境内机构投资者发行5亿元(人民币)企业债券。

  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本次发行的企业债券(简称“08中材债”)。发行总额5亿元人民币,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债券发行完毕后,中材集团将向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申请银行间上市交易。

  中材集团作为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成功发行我国第一单无担保无限制条件的纯信用企业债券,既为集团多渠道筹措资金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增加了新的融资平台,又使集团自身在市场上建立起的良好信誉得到充分印证和体现。我们相信:中材集团这一融资平台的建立,必将在构建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企业集团发展中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

  今年1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债券市场发展、简化发行核准程序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企业可发行无担保信用债券。08中材债是在新的企业债券发行体制下的我国第一单无担保纯信用企业债券,对资本市场的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材集团发行的企业债券,标志着在新的债券管理体制下,信用债券这一品种在我国正式破冰起航,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