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首个火电项目成功注册联合国CDM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4月14日,中电投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接到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通知,郑州燃机CDM项目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注册日追溯到2008年2月22日。郑州燃机项目为国家第二捆燃机招标项目中第一个取得CDM注册的项目,也是中电投首个成功注册的火电项目。

  项目的购入方为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旗下的英国道达尔燃气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的成功注册开创了双方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CDM国际合作领域的首个记录,同时意味着二巨擘强强联手,成为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跨国界、跨行业合作开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一大典范。

  郑州燃机项目预计每年约有50多万吨二氧化碳碳减排当量,按目前碳交易市场单价11欧元/吨计算,每年为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提供约5500万元人民币的减排补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