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中标天津地铁2号线整车招标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中标天津地铁2号线整车项目。该项目初期将采购23列138辆不锈钢车体地铁车辆,合同总金额近7.2亿元。这是该公司继独揽大连城轨市场、并在沈阳地铁市场占有部分份额后,首次跨出所在地域,在国内其它城轨市场取得的第一单。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此次向天津提供的不锈钢地铁车辆每列为3动3拖6辆编组方式,定员载荷1440人,超员载荷1832人,实际运用时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

  车辆突出“科学与技术、绿色环保和人文安全” 的设计理念,广泛采用国际先进的VVVF交流传动技术、网络控制、微机控制的电空制动技术以及监控技术,设有先进的多媒体广播系统、乘客信息显示系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格控制轮轨噪声、气流噪声和设备工作噪声,减少车辆运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通过优化转向架结构参数,提高车辆运行的平稳性,选用质量可靠的车门系统、先进的空调系统、高品质的车辆门窗、座椅等车内设备以及时尚的内部装饰,改善乘坐环境,提高舒适度。特别是车辆所选用的材料、部件的防火、耐火、防烟和防毒要求,均达到国外相应等级标准,主要部件、设备安装和内部装饰采用模块化、集成化,方便检修和更换。该项目车辆将于2010年初开始提供,到2011年7月全部交付。

  近几年,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累计投资近2亿元,打造专业化不锈钢城轨车辆生产基地。新建8000平方米城轨车辆厂房,引进世界一流的不锈钢车体生产设备,现已形成年产260辆不锈钢城轨车辆的能力。2002年,公司成功研制出时速100公里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车辆,整体性能和技术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标准,自投入大连快轨3号线运用以来,已安全运行5年多,累计签订了36列供货合同,其中8列为不锈钢车体。2006年底,该公司又在沈阳获得36辆不锈钢车体的地铁车辆订单。

  中国北车集团是国内地铁和城市轨道车辆最大和最重要的研制基地,产品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95%以上的地铁和轻轨车辆应用城市,并远销中东和东南亚国家。旗下长客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地铁和城轨车辆供应商,曾为天津市生产了全部在用的地铁和轻轨车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