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宜兴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四机组8月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4月10日下午,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2号发电电动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即将进入30天可靠试运行。这是继3月17日1号发电电动机进入30天可靠运行以来,葛洲坝人在该电站机电设备安装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顺利实现该电站“一年四投”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省宜兴市铜官山,兼具用电高峰期发电和用电低谷期蓄水双重功能。电站总装机100万千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是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首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负责安装的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宜兴机电安装项目部科学谋划,精细施工,克服设备缺陷多、到货滞后等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电站2号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的全部安装工作。业主、设计、设备供应商(GE公司)、监理等单位经过联合检查验收认定,2号机组安装质量优良,具备启动条件。2号机组的成功启动,标志着2号机组进入投产发电前的调试阶段。

  另悉,目前,该电站4台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进展顺利。其中,1号机组30天可靠试运行即将完成,机组运行平稳;3号机组发电电动机转子已于4月8日成功吊装,目前已开始机组总装,计划于6月12日首次启动,进入动态调试阶段;4号机组定子下线已经全面完成,转子组装工作即将全面展开。4台机组8月份有望全部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