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4月18日,西藏自治区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开工仪式在达孜县德庆镇桑竹林郎寨村举行,标志着西藏自治区主电网覆盖下的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全面启动。
 
  春天里,高原上的广袤田野充满生机与希望。郎寨村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村里的农牧民兴高采烈地欢庆“户户通电”这一惠民工程在自己的家乡开工。
 
  2007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在“十一五”期间,通过地市电网合理延伸,着力解决32个县、市(区)无电户的用电问题。西藏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将在3年内通过电网合理延伸供电,提高西藏地市主电网覆盖下32个县的乡、村、户通电率,使之分别从现在的69%、54%、63%提高到88%、79%、91%,使西藏地市电网用电人口从现在的110万人增加到140多万人,加上小水电、光伏电站,基本可以实现户户通电。这对更大程度地改善西藏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力地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国家电网公司十分重视西藏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将该工程纳入公司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32个县的实地查勘,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制定了“户户通电”工程实施计划,制作了设计方案和施工图,取得了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使工程具备了正式开工建设的条件。
 
  杨海滨在开工仪式上说,西藏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和自治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自治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藏广大农牧民的亲切关怀,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户户通电”工程是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希望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把“户户通电”工程实施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牧区的千家万户,让农牧民群众早日用上电、用好电。工程涉及的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及农牧民群众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早日建成,让清洁的电能照亮雪域高原的广大农村牧区,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