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获德宝、呼辽直流输电工程24亿合同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日前,西电集团在由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和中电技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的德宝、呼辽±500kV直流输电工程主设备招标中,一举获得工程用平波电抗器、晶闸管换流阀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额约为24亿元。

  四川(德阳)—西北(宝鸡)电网联网规模3000MW,送电距离为574km,预计2010年投运。呼伦贝尔~辽宁直流输变电工程是东北电网“十一五”主网架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北电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工程直流设计容量为3000MW,输电距离为913km。两条容量3000MW的直流输电工程同时招标在国际上尚属首次。本次招标的一次设备共有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晶闸管换流阀和直流控制保护四种主要直流设备。西电集团参与了全部设备的投标,并一举夺得晶闸管换流阀和平波电抗器两种设备的全部标包,参与范围之广,夺标金额之巨为国内直流输电工程招标罕见。

  本次工程项目的中标,标志着西电集团直流输电关键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已经步入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