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轻工无纺滤材助力“环保奥运”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近日,新兴铸管集团旗下际华轻工三五二一公司与清华同方环境有限公司签下了有史以来单笔金额首次超1000万元的无纺滤材供货合同,用于首钢曹妃甸工程300MW发电机组锅炉烟气除尘,为京冀地区在奥运会期间“清新”空气。

  此前,该公司已先后与首都钢铁集团、首都钢铁设计院、北京钢铁集团设计院签订了业务合同。其中,为首都钢铁公司5500立方高炉提供了气除尘滤料。据悉,5500立方高炉是目前国内容积最大的高炉。

  际华三五二一公司研发生产的无纺滤材作为高科技工业环保产品,广泛用于钢铁冶炼、水泥制造、发电和垃圾焚烧等领域烟气除尘。有效过滤工业生产废气,净化空气,保护环境。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相继出台和投资的加大,使得该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此,际华三五二一公司在大力开发军用装具的同时,紧紧抓住国家环保事业迅猛发展的良机,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国内先进的无纺滤材生产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销售收入呈现出跨越式的增长态势,2006年销售收入3456万元,2007年5700万元,2008年将力争实现1亿元。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公司加大技术投入,采用新工艺和新材料,相继开发了莱氟系列、P84系列高温滤料,PPS系列、芳纶系列中温滤料,涤纶、亚克力、抗静电等低温滤料,从而一改过去100%玻纤材料的单一化。在产品品种不断扩大,技术含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公司加大了营销队伍的建设,将技术人员充实到营销队伍中,使之成为符合型营销人员,不断拓展新市场,产品从碳黑领域逐渐向电厂发电、钢铁冶炼、垃圾焚烧等领域大举渗透,成功地进入了宝钢、武钢、沙钢等大型钢铁集团以及大庆石化发电厂、广西百色银海发电厂,从而改变了产品应用领域单一的被动局面。此次大举进京,是公司销售战略的一次重大突破。

  目前,际华三五二一公司研发生产的无纺滤材产品在国内大型高炉煤气除尘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70%左右,拥有产品规模、产品技术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同时,新开发的电力行业锅炉烟气除尘滤料的市场占有率目前也已达到了15%,是目前国内无纺滤料行业唯一一家承接国家863滤料研制计划的企业和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