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4月18日,由葛洲坝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的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4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成功,为今年年底前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创造了条件。业主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设备制造单位阿尔斯通法国水利公司特向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来贺电,祝贺吊装成功。

  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浠水县和罗田县交界处,电站安装四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式机组,是目前国内在建的单机容量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机组之一。4号机组定子直径9.782米、高4.524米、吊装总重量322吨。承担安装任务的葛洲坝人的带领下,科学组织,周密计划,精心施工,于2007年12月18日完成定子叠片,12月25日完成磁化试验。2008年4月6日完成整体耐压试验,具备吊装条件。

  上午10时18分,随着吊装总指挥一声令下,600吨桥机吊起定子缓缓驶向4#机坑上方,30分钟后,定子顺利吊装到位。业主、监理、制造厂家代表现场全程观摩吊装过程。目前,项目部职工正继续努力,展开机组安装的后续工作,确保首台机组今年年底投产发电的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