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实现施工安全零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4
  中国中铁路参建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5月1日正式通车,这是继去年6月26日全线提前贯通之后,再次提前完成全线通车。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自行投资的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在我国跨海大桥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至今,这座施工战线长达36公里的大桥已经受了19次台风、天文大潮、浅层沼气等恶劣条件的严峻考验,工程施工没有发生一起质量等级事故和重伤及以上安全事故,实现海上、陆地作业及交通运输安全零事故。

  中国中铁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的主力军,下属的中铁二局、中铁四局和中铁大桥局三家单位承担了大部分工程的施工。在长达三年多的施工生产中,针对杭州湾跨海大桥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难度大以及项目投资规划、建设管理以及投产运营中具有显著民营资本的特色,项目部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坚持以科学技术为先导、以项目管理为中心、以立功竞赛和“党旗飘扬杭州湾”活动为载体、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后勤服务为保证,激发和调动了全体员工建设世界一流跨海大桥的积极性、创造性。尤其是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做好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二是强化重点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措施的落实;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奖罚制度。通过卓有成效的管理,项目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总工会2004年度重点工程建设立功竞赛综合评比第一名、浙江省重点建设先进集体、浙江省交通厅质量大检查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