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顾问集团西北院EPC总承包300MW机组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2008年4月29日10时08分,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EPC总承包的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1机组顺利通过168h满负荷试运行,漏氢率达到6.7Nm3/d,汽轮发电机轴振小于53μm,热工自动投入率95%、保护投入率100%,平均负荷率100%,顺利实现了锅炉水压、汽机扣盖、厂用带电、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h满负荷试运行七个一次成功,各项试运指标优良。这是西北院EPC总承包投产的首台300MW级机组,也是电力顾问集团总承包业务发展中投产的最大机组,标志着电力顾问集团近年来加快向国际型工程公司转型又迈出可喜步伐。

  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后,电力顾问集团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主动顺应国际工程建设领域通行的,集融资、先进技术、科学管理、贸易为一体的,采用EPC总承包方式承担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的模式,紧紧围绕公司在五十多年发展中,在工程设计领域掌握电力核心技术的科技优势,提出“建设实力雄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的战略目标。努力将企业的科技优势通过建设工程公司模式,通过EPC总承包方式,尽快转化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五年来,电力顾问集团总承包项目合同额累计达316.95亿元,从2002年的10.92亿元上升到2007年的146.63亿元,增长12.43倍,总承包业务已占总业务量的一半以上,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指标翻番,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勘察设计业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齐头并进、优势互补、良性发展的好局面,在国内外电力建设市场中正在树立以设计为主体的工程公司品牌,实现企业发展模式的重大转型。

  此次工程中,西北院按照工程公司的发展思路,将兰铝自备电厂EPC总承包项目确定为总承包业务发展的示范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优先理顺项目管理大流程,建立了五级项目计划网络,运用赢得值原理管理项目质量、进度、费用的协调,提高了项目的科学管理水平,在全生命周期一体化工程集成服务方案取得了显著进展,实现了企业项目品牌和完善项目管理体系两大目标,全面提高了企业的工程管理能力,为做精、做强、做大总承包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西北院正继续做好#2、#3机组分部试运及整套启动工作,确保实现一年三投的建设目标而扎实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