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公司启动100项主电网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4月28日,广西电网公司举行“思想大解放、再造大电网、服务大发展”主题活动,这是广西电网公司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电网大发展的重要行动之一。当天,广西电网公司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北部湾电网建设的蓝图,并同步启动服务北部湾“双百双千”工程。 

  “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投资100亿元、重点建设100项主电网工程,建设八站六厂(八个500千伏变电站和六个主力电厂)、六纵六横的500千伏输电通道、千万容量级北部湾超高压供电网架。届时,北部湾电网将累计建成1000万千瓦电力送出工程,500千伏变电容量突破1000万千伏安,真正建设成千万容量级大电网。 

  根据北部湾电网规划方案,到“十二五”末期,北部湾经济区500千伏网架将形成从南宁、防城港、钦州、玉林为主的双环网坚强网架;220千伏网架基本形成一个以其市区为中心的主双环网的多环网网架,每座220千伏变电站均有2回及以上供电线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