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水规院设计的中石油首个LNG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日前,由中交水规院承担设计任务的“大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大连大孤山半岛鲇鱼湾接收站正式开工,标志着中石油首个LNG项目建设启动。

  该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由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道三部分组成,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项目将建设可停靠14万-27万m3大型LNG运输船的专用码头1座,年接卸能力600万吨。接收站占地面积24公顷,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42亿立方米/年,总投资超过75亿元,计划于2011年初建成投产。输气管道由大连至沈阳主干线和大连支线、抚顺支线组成,主干线全长389公里,支线全长86公里。整个项目建成后,主要接收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液化天然气(LNG)资源,年最大供气能力可达105亿立方米。

  大连LNG项目的建设,可缓解东北地区天然气供应严重短缺局面,实现东北地区能源供应多元化,构建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对调整我国能源结构,改善发展环境,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