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电东送”西通道500千伏皋城变电站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5月30日,安徽省“861”重点工程、“皖电东送”西通道500千伏六安皋城变电站完成最后的投运启动操作,变电站正式投入带电运行。

  500千伏皋城变电站是皖电东送西通道重要节点工程,变电站工程耗资2.8亿,工程以其优良的管理和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殊荣。

  作为革命老区六安市历史上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皖电东送西通道上最大、安徽省内一次建成投运规模最大的变电站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产,更加完善安徽乃至华东地区500千伏网架结构,为安徽电力外送江浙地区奠定了基础。同时,六安电网也形成了500千伏皋城变电站为核心的辐射形220千伏网架格局。500千伏皋城变电站还为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电气化高速铁路六安市境内的三个牵引站提供强劲的电源。六安电网因此掀开崭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