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强度厚板用于世界最大地下电站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日前,宝钢与葛洲坝集团公司签订了三峡右岸地下电站最后两台水轮发电机组蜗壳用B610CF高强度厚板供货协议。至此,三峡右岸地下电站所有机组的核心部件——压力钢管及蜗壳用高强度厚板将全部由宝钢供应,供货量达8700吨,为我国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用钢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三峡工程以往的建设项目中,此类钢板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宝钢密切关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积极开发高强度厚板。2005年,宝钢组织厚板产销研团队,借助投产不久的五米宽厚板轧机的装备优势,立足高起点,成功试制出高强度水电用厚板——B610CF。

  宝钢水电用高强度厚板在三峡右岸地下电站的成功应用,不仅提升了此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大加快了我国水利工程用钢国产化进程。自2006年以来,宝钢共有3.7万吨高强度厚板用于贵州构皮滩电站、广西龙滩电站等国内16个大中型水电项目,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