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白莲河电站一机座提前达设计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近日,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承担施工的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2号机机座提前5天浇筑达到56.5米设计高程,并创下周浇筑混凝土1453立方米的好成绩。

  地下厂房工程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电动发电机组,单机容量属国内最大。电站机组的基础开挖和混凝土浇筑质量要求高,施工程序复杂。

  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克服施工条件差、工期紧等不利因素,精细管理,精心施工,在认真总结4号机和3号机机座浇筑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完成了2号机机座的浇筑任务。

  据了解,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及湖北省“十五”重点能源工程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9.67亿千瓦时,电站总投资概算约3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