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为三峡右岸生产的最后一台转轮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8
  6月18日上午8点35分,由东方电气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峡右岸四号机核心部件——转轮发运出厂,此举标志着东方电气为三峡右岸电厂生产的四台水轮机转轮已经全部生产制造完成。这也是汶川大地震后从中国重装基地四川德阳发运的第一个“巨无霸”产品,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东方人“克服余震干扰,再展重装雄风”的坚强决心。

  在三峡右岸最后一台转轮生产后期,遇到了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  此次特大地震,造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东方电机的部分厂房、办公楼、职工住房受损。但是,地震难不到英勇的东方人,东方电机的干部职工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抗震精神,积极进行生产自救,有秩序的迅速恢复生产,全面提升公司生产经营效率,冒着不断余震的危险,坚守在关键机台上,保证重点项目、重点产品的正常生产,特别是积极抓好了三峡、核电等重点产品的生产,保证其生产不拖期,尽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努力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减至最小。

  该转轮自身重量达473吨,直径10米,高5.23米,转轮由上冠、下环及13块单块重22.2吨的不锈钢叶片组焊而成。按照设计要求,三峡右岸水轮机转轮效率略高于三峡左岸水轮机转轮,其压力脉动值也略小于三峡左岸水轮机转轮,总体而言三峡右岸水轮机转轮各项技术指标将优于三峡左岸水轮机转轮。该转轮的研制成功表明东方电气已经完全掌握了世界最先进的水轮发电机组生产制造技术,完全具备了与国际国内各知名大企业集团同台竞技的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