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电东送”重点工程-500千伏马锡双线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6月15日,国家“皖电东送”重点工程之一的500千伏马锡双线成功投运。至此,从安徽500千伏马鞍山开关站输出的“皖电”通过该线经江苏无锡500千伏惠泉、梅里和苏州车坊变电站送至上海电网的通道全线贯通,华东电网又添“皖电东送”通途,其最大输送容量达400万千伏安。

  500千伏马锡线工程始于安徽500千伏马鞍山开关站,终于无锡500千伏惠泉变电站,途经安徽、江苏两省,线路全长169千米,全线同塔双回路建设,共计铁塔423基。该工程是国家“皖电东送”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满足安徽电力外送、配合淮南建设上海电力供应基地的重要输电通道,同时也是提高苏南及上海电网输电能力的长三角主电网加强工程。该工程于2007年10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2008年6月12日全线竣工,13日通过了竣工预验收。该工程的建成投运,为今年华东电网迎峰度夏新增了一条重要的输电“大动脉”,将在缓解无锡今年迎峰度夏电力紧张状况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