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新疆下坂地大坝围堰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3

  新疆“十一五”期间最大的水利工程——下坂地水利枢纽大坝围堰工程验收会六月中旬举行。由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电站大坝上游围堰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单元工程合格率为100%,优良率达86.1%。

  下坂地水利工程是国家、自治区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上游围堰为Ⅳ级建筑物,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围堰顶部高程2915米,最大堰高17.5米,堰顶宽10米;围堰防渗墙厚度为0.8米。工程2007年6月开工,同年9月26日完成围堰截流,2008年5月31日顺利完成围堰全部施工任务。其中,围堰防渗墙工程比合同工期提前20天完成;围堰振冲碎石桩、土工膜、土石方开挖填筑等均实现安全无事故、施工质量优良和合同工期目标。

  据悉,这次大坝围堰工程的验收合格标志着大坝工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时期。目前,该公司下坂地项目部现正全力以赴克服汛期施工的种种困难进行大坝基坑开挖和沥青芯墙施工。  

  两院院士、水利专家钱正英率水利水电专家组日前到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葛洲坝人现场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