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网公司迎峰度夏工程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5

  6月16日,500千伏浙江王店——嘉善线路增容改造工程启动投运。至此,宣告华东电网迎峰度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为华东电网迎峰度夏所需,多项供电工程目前已经成功建成投运。其中包括安徽西通道输变电工程、安徽马鞍山—江苏锡西南线路工程、上海500千伏串联电抗器工程、浙江嘉王线增容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华东全网共建成投运500千伏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完成率95%;线路1694公里,完成率80%。全网工程预计于6月内可全面建成投运,这将进一步提高华东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供电能力。

  2008年华东电网输变电工程建设工作异常艰难,一是受年初冰雪灾害影响,设备材料供应紧张;二是停电施工安排困难,对施工方案的调整影响了工程进度;三是线路交叉跨越多,对一些线路须进行升高改造;四是社会协调工作多,路径改道经常发生;五是工期紧张,一些工程实际核准工期,大大少于常规工期。

  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华东电网全体建设者们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建网的精神,终于安全、优质、如期地完成了各项迎峰度夏输变电工程建设,为建设坚强电网创造了新成绩,为华东电网安全稳定供电作出了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