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公轨共面钢箱梁斜拉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6
  6月21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轨共面的钢箱梁斜拉桥——上海长江大桥最后一片钢箱梁安装完毕,顺利实现主桥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圆满结束。

  上海长江大桥起于上海浦东,与郊区环线相接,经长兴岛,止于崇明岛,全长25.5公里,其中跨江段长10公里。大桥按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主桥由南北两座主塔和四个边辅墩组成,其730米的主跨能满足规模3万吨的集装箱货轮及5万吨的散装货轮的双向通航要求。大桥主塔为国内首例无横梁弧形独柱塔,桥面钢箱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分离式双主梁钢箱梁。值得一提的是钢箱梁与临时支架的锚固技术为国内首创,主塔施工中弧形轨道液压爬模装置是最新的桥梁施工工艺。

  该桥建成后,将使浦东至崇明所需时间从近3个小时缩短为20多分钟,将从根本上改变上海与崇明岛及长江以北交通不便的状况,对增强上海的辐射能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均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