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铜产量最大的德兴铜矿扩产设计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由中冶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上世80年代承担设计并建成投产的江铜集团德兴铜矿是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样板矿山。为了保证江铜集团冶炼厂的铜原料供应,继续为国民经济做出更大贡献。江铜集团决定进行德兴铜矿扩产改造,开发德兴铜矿深部的资源和大量利用低品位矿石资源,并委托中冶恩菲公司进行设计,目前项目设计工作进展顺利。

  项目申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中冶恩菲已完成本项目的选矿改扩建初步设计、铜厂采矿场废石胶带动输-排土机排土系统初步设计,并正在进行采矿部分初步设计工作。按设计,在原有系统中新增7500t/d 部分将于09年6月投产,新增30000t/d工程将于2011年投产。

  德兴铜矿目前生产规模10万t/d(年产矿石3300万t,年采剥总量6500万t),年产铜精矿含铜12万t,含金约5t,含白银20t,铜产量约占中国铜产量的1/5。矿山采用80年代末世界一流的技术和大型高效的采选设备,采用了选矿生产自动控制、卡车调度系统卫星定位、废石湿法提铜等多项新技术。投产以来生产稳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扩产技术改造将采用铜钼等可浮流程、200m3和160m3浮选机、MP800破碎机、大型半自磨机和球磨机,以及33.6m3电铲、830E电动轮汽车等更先进的技术和更大型高效的采选装备和自动化控制技术,进一步提高德兴铜矿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率、降低生产成本、加大规模效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项目技术改造完成后,将现有采选生产规模从10万t/d扩大到13万t/d,在充分利用深部资源和大量表外矿资的基础上,使矿山服务年限再度延长8年(达到30年以上),每年新增精矿含铜金属量4.1万t、含金61kg、含银25t、含钼1614t,使德兴铜矿年产精矿含铜量超过16万t。不仅充分利用了国家宝贵的矿产资源,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而且使德兴铜矿继续成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最大、技术和装备水平最高、资源利用最好的样板矿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