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建造的最大吨位9.25万吨散货船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6月3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为长航凤凰建造的首艘9.25万吨多用途散货船正式点火开工,这是中国长航造船工业迄今为止建造的吨位最大的船舶,也是该厂10万吨船坞投产后建造的第一条整船。

  9.25万吨多用途散货船总长230米,型宽38,型深20.7米,主机最大持续功率12240千瓦,服务航速14.1节,是我国自主开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船型,符合国际航运“安全、经济、健康、环保”的总体潮流。与其他同类船舶相比,该船具有单船吨位大、环保节能性强、设计技术性能好等特点。首制船预计于2009年年底前交付。该船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进口铁矿石的运输,以确保武钢所需的进口矿石顺利从海外直接进入长江。

  目前金陵船厂手持9.25万吨多用途散货船订单已达15艘,其中长航凤凰4艘。该船的建造,标志着金陵船厂的主产品结构由集装箱船、液货船向散货船、滚装船的战略转型;也标志着中国长航运输产业与造船产业间逐步实现协调互动发展,为增强企业赢利能力和发展后劲,改善运力结构,拓展远洋运输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