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人拉开深溪沟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施工帷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2
  6月29日下午4点30分,大渡河深溪沟河畔鞭炮齐鸣,二台65吨电吊,同时将2个满载混凝土的吊罐缓缓吊入深溪沟水电站厂房坝段1号机进口坝段,此举标志着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施工的深溪沟水电站提前2天由土石方开挖正式转入混凝土浇筑阶段,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厚礼。

     葛洲坝人为了确保实现‘七.一’开仓浇筑”目标,3月15日,项目部专门召开动员会,掀起了“大干一百天,确保1#机组第一仓混凝土‘七.一’开仓浇筑”劳动竞赛的热潮。自3月中旬基坑开挖,到6月25日实现浇筑目标的短短3个半月时间里,共完成了右岸边坡620以下土石方开挖142万立方米,月强度最高达60多万立方米,日产量2多万立方米。深溪沟基坑开挖施工场地小,开挖深度大,施工道路坡度较陡,弯道较多,开挖强度高,车流量大,基坑开挖过程中大型挖装设备布置困难,难以发挥效力。葛洲坝建设者群策群力,先后完成了边坡防护,上下游围堰施工等工作。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深溪沟厂坝项目部在1号机进口坝段浇筑的首个仓位,仓面宽34米,长23米,共需浇筑混凝土1400立方米,由于受场地的制约,严重影响了浇筑速度,经过葛洲坝人的精心部署和不懈努力,首仓混凝土于7月1日下午3点顺利收仓。葛洲坝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厚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