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承建国内出钢量最大的加热炉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7月1日,邯钢集团在新区1#加热炉前举行了隆重的点火烘炉仪式,标志着由中冶一冶施工的国内首座出钢量最大的2250mm热连轧工程1号加热炉在邯钢新区建成点火烘炉,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邯钢新区2250mm热连轧系统工程由3座2250mm加热炉组成,单座炉体实际有效长度57米,宽度27米,是目前国内出钢量最大的加热炉,建成后单座加热炉每小时出钢量达到375吨。全部引进具有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法国斯坦英技术,炉体冷却系统采用汽化封闭循环,余热用来发电。既可以降低炼钢成本,又可以节约大量能源,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是炼钢加热炉施工未来发展的方向。是邯钢集团实施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河北省“十一五”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标志性工程。

    据悉,同时建3座出钢量如此大的加热炉,在国内的炼钢企业是第一次,在一冶的建设史上同样是第一次。邯钢新区在建的3座2250mm加热炉,甲方根据资金状况,采用梯次展开,逐步建成投产,预留第4座同等规模基础的方法投资兴建。该项目部500余名员工,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加班连班,延长作业时间的方法。参战员工节假日不休息,做到时间连续,空间占满,部分员工春节期间主动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日夜拼搏奉献在施工现场,抢回了前期被延误的工期,为一冶人赢得了市场信誉,被业主誉为工期、质量、管理信得过的施工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