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数字化程度最高的110千伏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6月27日,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110千伏五村变电站数字化改造顺利竣工。这是深圳市第一座数字化变电站,也是目前国内数字化改造最彻底、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变电站。

  经数字化改造后的五村变电站具有以下几项优势:一是占地更少,改造后的变电站占地面积比原来减少三分之一。二是供电可靠性更高,为高新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用电保障。数字化变电站将常规电磁式互感器更换为电子式互感器,设备之间的连接由原来的联络电缆更换为数字化光缆,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三是变电站运行维护成本大幅降低,可实现变电站数据采集、传输处理、控制过程的全数字化运作,让远程操作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