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公司1号机组通过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7
  7月2日7时13分,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了投产发电的能力。
 
  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公司2×15MW发电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和安徽省第一个开工建设和第一个通过72小时试运行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该项目建设占地面积为138亩,投资约2.8亿元,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徽津利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皖河农场、安庆横江实业(集团)公司分别按65%、20%、10%、5%的股权比例共同投资兴建。
 
  该项目自2007年6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克服了年初雪灾和梅雨天气等带来的重重困难,1号机组实现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系统受电、汽机扣盖、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六个一次成功”。
 
  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公司2×15MW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燃烧秸秆将会给当地农民增加收入6000万元,每年可减少棉秸秆等生物质浪费约21万吨,可节约标煤10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对利用可再生资源、保护地方环境、推动地方循环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