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敦煌火车站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1

  7月4日,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敦煌站房工程正式开通运营。

  装饰典雅,融现代风格与传统特色于一体的敦煌火车站,是铁道部同期建设的“六颗明珠”工程之一,也是钢结构站台无柱风雨棚技术在兰州铁路局的首次应用。车站占地10865平方米,主体分两层,“保证设计50年不落后”,是目前甘肃省第二大火车站。

  24675平米的站台无柱风雨棚建设被甘肃省建设厅列为省级科技示范工程。其中悬挂网架结构施工技术,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浮动式连接玻璃幕墙工法,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成果奖。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郑健检查敦煌车站站房综合工程时评价说,中铁二十一局施工质量管理很细致,亮点工程很多,外墙干挂砖很漂亮,特别是站房四周的16幅大型浮雕,完美地体现了敦煌文化元素,具备申报鲁班奖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