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新能源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7月18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风电西南制造基地——东方电机中型电机公司建设项目在德阳市旌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奠基典礼。此举标志着东方电气新能源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东方电气集团风电西南制造基地,是一家专业风力发电机提供商。启动这个项目的建设,是东方电气进军风力发电产业的重要决策。当前,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风能具有储量巨大、分布广泛、清洁无污染和可再生的特点,符合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风力发电已经成为解决世界能源短缺的重要途径。 同时,为使东方电气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东方电气经过慎重、详实的市场、技术等分析论证,决定建设三大基地,加入新的产业领域,加快新能源建设步伐。

  该项目计划投资4.8 亿元,占地面积148800平方,建筑面积80600平方,计划于2009年9月完成工程施工。主要从事1.5兆瓦、2.5兆瓦等主流机型和更大容量的双馈风力发电机产品和服务以及1.5兆瓦及更大容量半直驱风力发电电机产品和服务。预计于2010年实现年产风力发电机500台,2012年达到年产风力发电机1500-2000台的制造能力。

  即将开工建设的东方电机中型电机公司,将以研发各种类型风力发电机为主要发展方向,以打造“品种最全,技术最优,规模最大和品质最好”的世界一流风力发电机制造基地为目标,沿着先进、高效,节能,环保和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发展方向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