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二扩项目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由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秦山二扩项目部承建的秦山二期扩建3#机组核岛安装工程即将迎来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节点。秦山二扩项目部已在现场施工条件和施工软件资料方面做好了准备。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也是重量最重的设备,是核电站一、二回路间的枢纽,它的主要作用是将一回路冷却剂中的热量传递给二回路,使之产生用来驱动汽轮机发电的蒸汽。其吊装工作涉及的点多面广,要求异常严格。

  为了确保首台蒸汽发生器的顺利吊装,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秦山二扩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做了大量工作。前期已完成了蒸汽发生器吊装的吊梁、翻转抱箍、专用运输拖车等的清理和检查,并细化到每一个螺栓的具体状态;5月26日,完成了首台蒸汽发生器的垂直支腿二次埋件的浇灌工作;6月8日,完成了专用吊具的载荷试验和主要螺栓的无损检测工作;6月28日,完成了垂直支腿的安装调整;7月5日,完成了垂直支腿锚固螺栓拉伸工作。

  在施工软件资料准备方面,二三公司秦山二扩项目部顺利完成了首台蒸发器的吊装及安装施工方案的编制,并邀请包括核反应堆安装公司在内的专家进行了多次内部评审。6月24日,顺利通过了秦山核电联营公司组织的吊装施工方案评审,并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完善。同时,项目部还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蒸汽发生器的吊装和安装业务知识专项培训。在正式吊装前,项目部还计划组织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

  7月20日,蒸汽发生器即将到达现场,主设备的安装也将随即展开。目前,该项目部正在进行最后核查,以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