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华东第一高坝滩坑水电站大坝填筑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7月28日下午3时,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浙江滩坑水电站高达167.5米的大坝提前33天完成填筑。至此,这个华东第一高坝巍然屹立在瓯江之畔。

  滩坑水电站大坝是电站枢纽工程,为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址长205米、宽470米,大坝工程从2005年12月开始施工,共完成填筑土石方960.10万立方米。

  在大坝填筑施工中,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十二局克服了填筑强度大、施工困难多、合同工期紧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工程技术人员求实创新,大胆采用自制滚轮牵动系统装置进行边坡碾压施工等施工新工艺,采用“先闭气后截流”等施工方案,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特别是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7月的攻坚施工期间,广大建设者在高温等不利条件下,积极发扬“中国水电铁军”的精神,连续9个月平均月强度达到61万方,刷新了中国水电十二局大坝填筑最好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