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公司1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2008年8月1日13时28分,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是公司系统第一个完全以农业秸秆为燃料的新型清洁能源项目。一期2台12.5MW机组工程自2007年6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严格工程建设“五制”管理,按照“安、快、好、省、廉”的总体要求,克服设计相对滞后、建设工期短、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等重重困难,科学管理,团结协作,精心施工,奋力拼搏,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快速协调推进。本次1号机组调试,顺利实现了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吹管、点火、冲转、并网和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七个一次成功”。从倒送厂用电到整套启动仅用12天时间、到通过“72小时”满负荷试运仅用22天时间、到投产发电仅用34天时间,创造了国内同类机组调试的最好纪录。同时,实现了调试过程中质量事故为零、损坏设备为零、机组“跳闸”为零、机组启动未签证项目为零、调试影响进度为零、机组移交调试未完项目为零的“六个零”以及调试试验完成率 100%、分部试运质量优良率 100%、整套试运质量优良率 100%的“三个100%”的目标,实现了优质高效、绿色启动。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100%,平均负荷率达100.02%,汽轮发电机最大轴振50.7微米(汽轮机最大轴振27.9微米),汽轮机真空严密性为0.08kPa/min,各项参数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