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苏丹麦洛维工程实现安全度汛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近日,随着左、右岸灌溉取水口进水渠段的开挖、清理完成,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2008年重点度汛部位的最后一道工序全部完成。至此,全面实现2008年安全度汛目标。标志着麦洛维大坝工程向发电迈出了坚实一步。


  2008年是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施工的关键年,根据项目总体规划,整个麦洛维大坝在2008年年底前要具备首台机组发电290米高程的挡水条件,必须实现溢流坝下闸封堵及安全度汛两大目标。经过项目班子和职工的全力拼搏,2008年4月15日按期实现了下闸目标,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正当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向工程最终的胜利继续冲刺时,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打乱了项目部的统一安排,地处四川的中国水电七局和水电五局的部分员工家里受灾严重。麦洛维项目部一方面与国内企业联系,调查每位职工家中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安排有特殊困难的员工回国探亲;另一方面,党组织负责人与川籍海外员工逐一谈心,希望他们克服眼前困难,相信国内企业会照顾好受灾家庭的亲人。这样,绝大部分川籍员工都留在项目上辛勤工作,保证了麦洛维项目施工的正常进行。同时,项目部还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从技术、组织和管理三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将度汛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由于措施得当、组织有效、管理到位,在麦洛维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实现了2008年的安全度汛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