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秦山二扩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8月3日13时58分,秦山二核扩建工程首台蒸汽发生器稳稳地矗立在了3号反应堆内,标志着秦山二核扩建工程核岛主设备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8时,环吊将重达335吨的3A蒸汽发生器徐徐吊起,经过近6个小时的操作过程,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平稳、安全、有序。

  作为核电站一、二回路之间的边界,蒸汽发生器的制造、安装质量关系到电站全寿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秦山二核上下高度重视吊装工作,多次协同各参建单位研究吊装方案,狠抓细节,在1、2号机组吊装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吊装方案;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建设公司作为吊装任务的执行单位,安排了精兵强将,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四达贝克斯监理公司等单位积极配合,给予技术支持,做好监督和保驾工作,共同确保了整个吊装过程的顺利实施。

  3A蒸汽发生器由西班牙ENSA公司制造,于5月15日从西班牙启运,经过两个多月,于7月26日抵达扩建工程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