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海南昌江核电计划明年底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7月29日,中核集团公司在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昌江核电项目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海南昌江核电项目计划于2009年底开工建设,2014年底投入商业运行。

  会上,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通报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同意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有关文件的主要内容。中核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主任李金英详细地介绍了核电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以及中核集团发展核电的实力,并描述了海南核电发展的远景。李金英表示,中核集团一定会积极推进海南核电项目进展,保证核电在海南省又好又快又安全地发展,促进海南省经济发展。下一步,中核集团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前期论证工作,尽快成立项目公司,实质性启动征地、四通一平、厂房负挖、长周期设备订货等工作。

  近年来,随着海南省实施“一省两地”及“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全省经济加速增长。受经济加快发展拉动,海南电力需求迅猛增长,供需矛盾日趋凸现,对海南旅游业、工业、农业的发展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根据专家预测及中咨公司评估,未来海南电力供应形势将更加严峻。在此情况下,海南建设核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于昌江核电项目,海南省寄予了厚望。会上,海南省有关方面指出,昌江核电项目建设将能满足海南长远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又有利于优化海南省的电源结构,改善电源布局,提高电网供电的可靠性,更有利于海南生态省的建设和环境保护,是满足海南经济可持续发展所需能源供应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