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景洪电站4号机组提前26天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8月5日10时30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景洪电站4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转入商业运行。电站比计划工期提前26天,创造国内外大型水电机组安装新纪录,机组投产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上了一份厚礼。

  景洪电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的水电项目之一,被列为我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重点工程,该电站共有单机容量35万千瓦机组5台,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2008年6月19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计划2009年6月底全部投产发电。4号机组自2007年11月8日开始安装,广大建设者夜以继日,顽强拼搏,为了向奥运献厚礼,公司和各参建方快速推进工程建设——仅用41天完成机组总装任务,比计划提前26天投产发电,创造了大型水电机组安装的新纪录,为“景洪速度”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红江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景洪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景洪电站两台机组陆续投产发电,为西双版纳社会经济的快速、和谐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为西双版纳以水电为主的电力支柱产业的培育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