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完成新广州站风荷载与风环境研究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8-19
  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新广州火车站风荷载与风环境试验研究项目日前顺利完成,并得到项目委托单位和工程设计联合体的高度评价。

  新广州火车站工程建设规模位居全国同类工程第二位,投资达130亿元,总建筑面积为37.78万平方米,是我国四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主站房屋盖和站台无柱雨之间棚跨度大,结构极其复杂。大跨度空间结构本身质量相对较轻,阻力小,刚度相对较柔,加上工程所在地台风频繁,结构抗风的安全性成为结构设计首要考虑的问题。 

  新广州火车站这一大型建筑工程结构抗风问题的复杂性,是以往未曾碰到的,也没有类似工程案例可供参考。为确保这一国家重大建设工程的结构抗风设计安全、经济与舒适,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项目组充分发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风工程研究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高标准、严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在数值模拟仿真计算、风洞试验、结构风振分析等问题上精益求精,力求每一数据的准确、可靠。项目组的敬业态度和专业精神,得到了项目委托单位和工程设计联合体的高度评价。目前,项目团队与设计单位就建筑工程项目抗风研究的进一步合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