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一号高炉送风烘炉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2

  继一号烧结机顺利投产之后,8月20日上午8时,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一号高炉开始送风烘炉,为该高炉顺利开炉点火做好铺垫。

  高炉烘炉是高炉施工、建设中一个标志性节点,它与热风炉烘炉、枕木填充、高炉炉料填充与料面测试并列为高炉开炉点火前的“四大关键节点”。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一号高炉是鞍钢目前容积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大型高炉,其有效容积为4038立方米,设计年产能力325万吨。整个系统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炼铁生产技术和装备,还采用了多项环保节能技术,所有的产尘点都装配除尘器,污水经过处理达标排放。一号高炉与同期建设的二号高炉合用公辅设施,使炼铁生产在优质、高产、低耗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企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统一。

  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高炉工程于2006年6月破土动工,在鞍钢集团公司正确决策和指挥下,技术改造部门与设计、施工、产权单位密切配合,按照“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的原则积极组织施工。经过建设者历时两年的努力拼搏,到今年4月,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据介绍,一号高炉烘炉时间在10天左右,之后将拆掉烘炉设备,进入高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阶段。目前,一号高炉生产所需要的原燃材料和公辅等外部条件已经具备,开工出铁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