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万铁路第二长大隧道—堡镇隧道Ⅱ线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5

  8月17日,中铁五局参建的宜万铁路重点控制工程堡镇隧道Ⅱ线,经过全体参建职工历时48个月的艰苦鏖战,顺利实现贯通。

  堡镇隧道Ⅱ线全长11595米,为宜万铁路全线第二长大隧道,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集高地温、突涌水、高地应力、岩爆及高瓦斯为一体。中铁五局承担了堡镇隧道Ⅱ线出口端5977米施工任务,其中有4100米位于高地应力地质地段。开工以来,中铁五局项目部克服了隧道溶洞、坍方、断层以及高地应力造成的隧道衬砌严重挤压变形等困难,面对工期一再调整的实际困难,积极依靠科技攻关,迎难而上,围绕剩余工程任务,实行工期倒排,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和个人。结合隧道地质变化情况,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明确长隧短打、多开工作面、各个击破的施工战术。为确保工期目标,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调整施工队伍,补充劳动力,加大施工设备投入,确保各工点设备、人员满足施工需要,完善各项考核奖励机制,切实掀起决战决胜堡镇隧道大干施工生产高潮,依靠常规设备,创下了连续11个月单口双百成洞米佳绩和月平导开挖440米的全局最新纪录,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