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8月20日,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天津港吨级最大的原油码头——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这为该原油码头9月初实现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该工程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码头泊位总长468米。码头引桥由陆域向水上延伸,引桥全长8.8公里。码头水工工程包括工作平台1个、靠船墩2个、系缆墩6个、辅建区平台1座,栈桥和引桥各1座、人行钢桥8座;陆域工程包括临时施工通道工程、陆域管架工程以及南港路管涵穿越工程。码头前沿设计水深-25米,可停靠10万吨级至30万吨级大型原油船舶,年设计吞吐能力2000万吨。

  该码头是天津港第一座外海作业码头,总投资13.79亿元,工程建设历时两年有余。一航局除码头水工主体工程外,还承接了码头输油设备安装任务,并创下海上输油管线施工长度和输油臂重量两项全国之最。

  作为天津市重点工程项目和天津港的标志性工程,该工程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天津港腹地原油供需紧张局面,提高天津港港口功能等级;同时将促进天津港向大型化深水化发展,带动天津市乃至环渤海地区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